通山通羊镇与农商行联手 “土专家”成致富引路人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1-1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张远杰、赵冬平、阮班勇报道:通山县通羊镇岭下村农民许振东,镇政府推荐他参加县养殖业培训、为他争取农商行贷款项目,激励他在家乡垅叉发展养鸡,出售肉鸡、土鸡蛋年收入11万元,他摸索养鸡经验富裕后,带领邻居农民养鸡致富,成了通羊镇农民致富引路人。

通羊镇属山、库区乡镇,适宜养殖、栽果。近年来,该镇联手农商支行积极把培养“鸡专家”“果秀才”等“乡土人才”作为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的重头戏,对长期从事有种养业意愿、有相应科学文化素质的务农青年、返乡农民工、种田能手进行重点培养,农商支行优先发放贷款,使一大批乡村“土专家”脱颖而出,他们利用所掌握的技术,发展特色种、养业。

目前,该镇像许振东这样懂技术、会经营的“鸡专家”“果秀才”有280名,农商支行扶贷他们发展种、养业资金670余万元,带动全镇110余户农民走上了种、养业道路。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