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新增310名生态护林员 助力贫困户精准脱贫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1-1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阮金华报道:12日,笔者从县林业局获悉, 通过向省林业厅积极争取,在原有560名生态护林员的基础上再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新选聘310名。日前,县林业、财政和扶贫部门正在抓紧落实选聘工作。

该县自2016年底开始将56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为生态护林员以来,2018年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原则,继续续聘或新选聘了560名生态护林员。作为林业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经过两年来的实施,近一半的生态护林员已经脱贫,取得了生态扶贫和生态保护双丰收。

此次新增的生态护林员选聘对象和程序与之前选聘基本相同,不同的是只要身体健康再不受60岁以下的年龄条件限制,而且包括2017年及以后虽已脱贫但不脱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另外此批生态护林员的管护对象除了天然林、公益林外,还主要包括退耕还林中的生态林和精准灭荒新造林等,将有力推进生态保护和生态扶贫。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