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新街镇多举措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1-15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杨远思报道:“以前村里没这么干净,大家都随意将垃圾倒在沟里、路旁、草堆丛中。现在家门口有了垃圾桶,村里有专门的保洁员清扫垃圾,每天都有垃圾车来清运,我们的村庄环境变美了,看着顺眼,住着也舒心。”11月6日,看到村里的变化,新街镇晒甲山村2组村民薛社英笑开了花。

今年5月起,新街镇将晒甲山村作为该镇农村垃圾治理的试点村,加大村级卫生整治的力度。晒甲山村每月组织一至两次环境整治的集中行动,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保洁员一起参加整治,村民也会主动参与。同时,该村组建了一支村级保洁队,筹资聘请了9名保洁员对每个自然湾环境进行清理和垃圾转运,并购买了垃圾勾臂箱22个、垃圾桶300个,添置1辆垃圾转运车。

近年来,该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通过张贴标语、横幅、宣传栏、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环卫保洁、垃圾分类、农村改厕的知识,提高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建设美丽新街的浓厚氛围。

同时,该镇制定了详实的村级环境治理工作考评细则,通过开展不定期的督查考核,对保洁员履职尽责,村组环境整洁、卫生干净的村居给予表彰与奖励,强化奖优罚劣。对环境卫生差、管理不到位的通报批评,并限期责令整改。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