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主导 部门联动 齐抓共管 嘉鱼从严治超织密公路平安网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1-15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皮道琦、冯三郎报道:11月7日,为逃避警方打击,5台超载大货车“百吨王”探好路,放好哨,趁晚上夜行乡村路,没想到潘家湾镇肖家洲村交通安全协管员巧布“口袋阵”,给抓了个正着。

当天,五辆咸安方向通往肖家洲村的大货车,准备运送砂石料到武汉。为了多装点砂石料,多赚些钱,五名司机一商量,认为目前潘家湾联合治超专班正在严打超载,走大路肯定会被抓,决定走小路从肖家洲七组利民桥出来上武赤线。

五名司机经过秘密商量,侦查好路线,通过沿途放哨人员确保平安无事后,当晚23时10分,在夜幕的掩护下,五台“百吨王”悄悄的进入肖家洲村七组的生产路。

不料,此消息被肖家洲村村干部得知,第一时间组织肖家洲村几名交通安全协管员提前在利民桥出口蹲点设伏,23时35分,五台“百吨王”被等候多时的交通安全协管员逮住,村干部及时报告了潘家湾治超专班,将违法超载车辆依法暂扣。

近年来,该县在政府的强力推进下,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治超格局,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反弹的地区和绕行较多的路段,开展流动执法,坚决制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上路上桥,开展无死角执法。

同时,推行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在保持正常工作秩序不乱、执法力度不减、工作措施不松的情况下,联合路政、公安交警等部门,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定地点的灵活机动“游击战”,形成治超合力,遏制违法超限运输行为。

该县还组织力量开展联合巡查,加大日常巡查和流动稽查力度,切实保护好公路建设成果。对路容路貌、标志标牌、管线管道、交叉路口等进行安全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对路面破损、坑槽、标识标牌损坏等病害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确保路面平整,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据悉,自11月2日起,经过执法人员数夜奋战,共出动执法人员数百人次,执法车辆数十余台次,处罚轻微交通违法车辆200余台次,查扣“百吨王”3台,轻量化货车2台,“前四后八”货车12台,无牌无证报废车1台。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