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严把程序关 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1-16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昌强 通讯员 周刘 邓晓

  “要充分考虑到选举当天的天气状况,提前做好场地布置和秩序维护等……”11月12日,嘉鱼县鱼岳镇东街社区新当选的党总支书记李程一边安排居委会选举事宜,一边督促有关人员为换届选举做好后勤保障。

  10月以来,嘉鱼县突出政治标准,严把程序关、结构关和选人关,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后,迅速展开了对村委员会和社区居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90后的李程,就是今年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时新当选的优秀青年干部之一。全县选举产生的100名村(社区)新任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较上届下降了5岁。其中,70后占主体,约占57%;85后崭露头角,约占8%。

  陆溪镇邱家湾村支部在此次换届中实现“大换血”,1989年出生的黄炼琴全票当选为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值得一提的是,该村新当选的3名支委会成员均为80后。

  “黄炼琴虽然是位年轻的女同志,但工作中有思路、有想法,敢挑重担,这次顺利当选,是众望所归,也是理所当然。”该村原村党支部书记杜先发告诉记者,自己任上最骄傲的事情,就是为村里培养了一个年轻有活力的后备领导班子。希望他们不负全村党员群众所托,在新的舞台上再接再厉,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群众不脱贫,贫困村不摘帽,我就不离岗!”作为嘉鱼县唯一一个深度贫困村的高铁岭镇九龙村,再次当选村党支部书记的刘克和,谈起村里的脱贫工作如数家珍。他说,目前村里还有贫困户54户、271人,要在今年底全部脱贫出列,任务很重,压力很大,责任也很大。

  正因为有这种紧迫的使命感,2014年以来,刘克和及村“两委”班子成员不敢有丝毫懈怠,经过几年努力,村里发生了很大变化:修建通组公路,改造塘堰设施,发展脱贫产业,集体经济由过去“一穷二白”发展到如今年纯收入逾10万元。

  “田庆飞在村里工作时间长,对村里情况熟,党员群众都比较认可,选他当书记我举双手赞成。”渡普镇东湖村党员大会选举结果公布后,该村原支部书记、现任村支委委员孙连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尽心尽力辅助新书记,确保各项工作不掉队。

  “今年换届选举最大的变化是,  干部队伍年轻化愈加明显,年龄梯次结构更加合理,‘领头雁’队伍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嘉鱼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随着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到岗履职,一个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干事创业局面正在迅速形成,从而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