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为高龄老人发放补贴 6000名老人沐浴关怀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8-12-15 字号: 分享到:

通讯员 张远杰 王泽

  “驻村干部常来我家了解情况,问寒问暖,节日期间县、乡民政干部还给我送来慰问金,晚年有这样的幸福,真是做梦也没想到。”12月6日,通山县杨芳林乡杨芳村102岁老人方淑奎高兴地说,这全托了党和政府的福。

  目前,通山县共有百岁以老人14名,80岁以上高龄老人6000余人。为让这些高龄老人老有所养,2013年以来,该县连续不断出台关爱老人优惠政策,不仅经常组织高龄老人参加文娱活动,免费赠阅报刊,还免费开展健康检查,定期发放常用药品和健康资料。同时,逐年调高生活补贴标准,对患病的家庭困难老人及时进行救助,确保老人生活无忧。

  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发放高龄补贴1600万余元,为高龄老人发放特殊困难补助、患病救助、慰问金共10万余元。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