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积极实施“千人计划” 年轻干部基层显身手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1-19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嘉、通讯员 吴万莉

15日,走进通城县隽水镇柳峦村,河提护砌一新,道路干净畅通,村庄环境清新怡人。

“新一任书记年轻有为,带领村两委班子彻底改变了村里脏乱差的现象。”柳峦村2组70多岁的村民徐大泫说。

柳峦村是一个城郊村,全村有39个村民小组、4781人,加上村党支部书记吴杰,总共5名村干部。

吴杰出生于1990年,2018年11月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近年来,该村共计投入50多万元,对全村环境卫生进行整治,通过实施购买“四员”服务助力精准脱贫,全村环境焕然一新,居民满意度大幅提升。

作为隽水镇城西片区建设主阵地之一,柳峦村涉及各类建设项目10多个。眼下正值寒冬腊月,吴杰每天处理完村里的大小事务,又马不停蹄地奔忙在各项目上。

“农村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只要本着一颗为群众服务的初心,就没有办不好的事情。”吴杰说。

2018年,通城县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积极实施咸宁市“千人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官助理”工程,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想开放,文化素质高,眼界开阔,容易接受新事物,为新时代农村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展现了生机活力。”通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望说。

据了解,该县一方面注重推选政治素质硬、党性观念强、服务能力好、道德品行正、作风威望高的村干部;另一方面注重从党员致富带头人、致富能手、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和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中推选“两委”干部,共选出57名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该县牢固树立“四个坚持”用人导向,通过从班子成员中选一批,外出优秀人员中引一批,公职人员中派一批,退休干部中聘一批,拓宽用人渠道,对1803名村级“两委”班子成员和后备人才进行严格筛选。2018年,共选聘“千人计划”163人,村官助理46人。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调整党组织书记118人,其中,“80后”党组织书记23人,“90后”6人。村级班子得到全面充实,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