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确保贫困人口看得起病 全县投入资金15886万元,人均自费仅822元 ​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1-20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宋文虎、通讯员 邓昌林

“现在看病比原来便宜太多了!”1月16日,在通山县人民医院,家住闯王镇汪家畈村的贫困人口涂春芳办理完出院报销手续高兴地说。

“一共用了8000多块钱,自己才出841元钱,没想到可以报销这么多。”涂春芳介绍,1月3日,她因“间质性肺炎”在通山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16日出院结账时发现,住院期间医疗费一共花了8386.62元,但是自己竟然只用出841元,完全没想到能报销这么多。

据了解,涂春芳此次治疗费用中基本医保报销了6201.07元,民政救助505.86元,补充保险赔付838.66元,个人负担841.03元,报销比例达90%。

“现在的医疗政策是越来越好了。”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德胜介绍,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让农村贫困户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缓解因病返贫问题,通山全面落实健康扶贫“985”政策和“四位一体”政策,即住院报销90%、慢性病报销80%、个人自付费用不超过5000元,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补充保险四种报销在一个平台结算机制,切实简化报销程序,减轻贫困户医疗负担。

去年,该县农村贫困人口全年住院29544人次(计15616人),医疗总费用16693万元,其中,全县投入资金15886万元,个人自付1284万元,人均自付费用仅822元。

据悉,今年,该县将继续实行医疗费用报销“985”政策,全额资助农村贫困人口的城乡居民医保,同时还将为贫困人口购买补充医疗保险,进一步减轻农村贫困户看病负担,确保每一位贫困人口都能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