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横沟桥镇文化发展结硕果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9-01-21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 葛建伟 通讯员 饶婧兰)1月7日,省文联主席刘醒龙一行来到了横沟桥镇实地考察调研该镇文化发展情况,对该镇近年来在弘扬发展文化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考察中,刘醒龙等先后参观了该镇民俗物件收藏馆、群众文化活动室、农民诗社和书画展览室,并与农民诗社会员合影留念。

据介绍,近年来,该镇坚持“两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全镇广大文艺爱好者在工作、劳动之余吟诗作词、书法绘画、吹拉弹唱、歌舞伴随已蔚然成风,涌现出300余名农民“诗人”、47支业余文体队伍和一大批书画“名家”,深受群众欢迎。

在农民诗社,刘醒龙说:“白天耕田,晚上写诗,这是农民‘诗人’很现代和浪漫的生活模式。这么好的时代,泥腿子变‘诗人’并非新潮,而是精神生活的必然趋势。政府有热情,农民有雅兴,活动又扎实丰富,这是一件很符合和谐社会发展的美景,自然生动,爽心悦目。”最后,刘醒龙为农民诗社刊物《横沟新曲》题写了刊名。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