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黄沙铺镇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1-22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王程海)“录入了‘补办身份证’,以后在外地打工的村民就可以在网上办理了,不用大老远跑回来了。”近日,正在黄沙铺镇政府内网录入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高槎坪村支书黄文俊高兴地说。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全覆盖,连日来,黄沙铺镇组织工作专班,对村(社区)事项清单编制的基本要素、审查细则、申请材料、常见问题及外部流程图等类目及子类目进行详细录入。

据悉,该镇根据下发清单事项,认真梳理、细致筛选,共发布乡镇事项清单137项,各村村级公共服务类权力17项,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清单编制工作。

“既方便了村民,也提升了我们政府服务的效率。”该镇分管领导陈洪安表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编制和录入是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互联网化、便民化,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的重要一步,能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创造更加优良的政务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