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重拳出击 确保“禁鞭” 工作不反弹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9-02-19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王奇峰  通讯员陈亚平)“紧急通知:明天是元宵节,请相关单位安排足够警力,组织巡查组,从早到晚分别在禁鞭区内不间断巡查,强化打击力度,确保不炸不响!”2月18日8时许,咸安区禁鞭办群发通知,部署元宵禁鞭工作。

据介绍,2月12日,温泉巡特警大队查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起,行政处罚1人;2月13日,永安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行政拘留1人;2月14日,岔路口派出所在贺胜路某五金店查处非法储存危险物质案件一起,行政处罚1人,收缴鞭炮15封……

元宵节是夺取春节期间禁鞭工作全面胜利的最后一个“桥头堡”。前段时间,城区禁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确保不反弹,咸安区禁鞭办要求,各成员单位加强思想认识和宣传发动的同时,加强源头控制和严管重罚,并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做到专班力量不减、工作措施不减、严管重罚力度不减,组织开展全面清查排查,防止非法储存仓库、非法销售窝点回流,从源头上堵住烟花爆竹向“禁放区”回流的渠道;对禁鞭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对违法违规运输、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坚决查处,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该上限处罚一律上限处罚。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