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桥石门村:农家乐敲开“致富门”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9-02-19 字号: 分享到:

寒风细雨中,走进通山县南林桥镇石门村,入村的是宽敞的柏油马路,远远地,一个从三面看都是“门”的大字被雾气笼罩着,让人顿生一种置身仙境的感觉。

“老夏,客人马上就到了,赶紧收拾桌子,倒上茶水……”停下脚步,随声望去,一舍简朴的“农家乐”坐落在村内,三层小楼拔地而起,灯笼彩旗高高挂起,在深冬里增添了几分暖意。

夏神山夫妻就是这家农家乐的主人。

“以前靠外出打点零工,挣不上多少钱不说,还离家远,老人孩子都照顾不上。我真是做梦都想着‘啥时候能坐在家里挣钱’。”夏神山笑着说。

这个“梦”竟然成真了。在市委办工作队的倾力帮扶下,扶贫旅游公路修通了,四季观光采摘园、孔雀观光园等景点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开园迎客,特别是香荷映月“太空莲”观光垂钓园,成为吸引远近游客前来石门旅游观光的“引爆点”。

去年年初,夏神山依托房屋紧邻“太空莲”观光园的优势,在旅游扶贫专项资金支持下,投入3万余元,办起了石门乡村农家乐,3月份正式运营。

“柴火灶、土食材、乡村特色菜成为我店里的主打品牌,生意一直都还不错,旅游旺季一天最多可接待游客10余桌,一年就挣了5万多元。”说到这儿,夏神山笑得特别开心。

采访中,夏神山表示:“当下是发展乡村旅游的大好时机,我们不仅要把农家乐做大,还要带动父老乡亲们一起做出石门乡村农家乐品牌,发展民宿,过上城里人都羡慕的好日子。”  (记者 王奇峰 通讯员 申丽萍)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