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扶贫帮扶先进个人走上领奖台 黄沙铺镇表彰“标兵”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香城都市报 日期:2019-02-19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香城都市报记者 王奇峰 通讯员 王程海)近日,在热烈的掌声中,通山县黄沙铺镇11个扶贫帮扶先进个人精神抖擞,走上该镇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的奖台,接受表彰。

黄沙铺镇是全县贫困户人口最多的乡镇,有2个深度贫困村。2018年,该镇上下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和发展机遇,选派17支驻村扶贫工作队、调动600余名党员干部包保3000余户贫困户,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标准,抓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产业就业和素质能力提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实现了1204户3130人脱贫,新屋、源头两个贫困村整体出列,全镇贫困发生率降至0.17%,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帮扶干部们放弃休假、连续作战,进山下乡、走村入户,与贫困群众结穷亲,帮助他们解难题、找路子、增收入、拔穷根。期间,发生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也涌现出了一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在新年伊始,通过表彰先进,鼓舞士气,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振信心,凝聚人心。

“幸福不会从天降,扶贫必须用心用情。”该镇党委书记成理表示,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继续发挥模范作用,再创佳绩,其他广大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砥砺奋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开创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