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上加亲 “清”更有为 通城硬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4-22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毛瑜报道:“这次要不是县纪委及时出面协调县法院解决我公司账户被冻结一事,使得资金正常运转,恐怕企业就要停产,那损失就大了,真是太感谢了。”这是日前湖北东方大阳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晴发自内心的感慨。

近段时间,通城县纪委监委在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结束后,对企业提出的需求、疑点、困难,建立有求必应、有难必扶、有事必帮机制,这次为湖北东方大阳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解决燃眉之急就是落实该机制的具体表现。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对“大走访大调研”中各企业反映的公职人员在涉企服务中故意刁难、办事拖拉、吃拿卡要、选择性执法等问题列出“负面清单”,全面画出政商交往的“导航图”,念好政商交往的“紧箍咒”。通过一线访查、部门协作、现场办公、实地指导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回访”活动,点对点问责督导、线对线查摆问题、面对面碰撞思想,绝不让问题“击鼓传花”。一个月内,已为8家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0个,纠治作风问题5个,问责3人。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建立民营企业执法监督检查报备制度,推动行业管理部门清理规范对企业的各类检查考核事项,大幅度压缩数量。在县级各窗口部门、乡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全面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推进不力、“放管服”改革虚与委蛇、“最多跑一次”形同虚设等问题整治,通过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干部工作作风转变,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确保营商政策高质效落地落实。第一季度,共查处涉企服务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件4人。

“纪检监察机关为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拿出了硬措施,护航企业发展不再是挂在嘴上的口号。以前部门和企业之间是‘冤家’,现在是‘一家’,风气转变,带来的不仅是廉洁,更是效益。”企业主纷纷表示,如今领导干部和企业一齐发力,既不“背对背”,也不“勾肩搭背”,企业只有守住底线,干干净净搞经营,才是持续发展的根本。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对直接服务企业的职能部门加强履职监督,把涉企服务纳入专项巡察的重要内容,健全“一站式服务”“帮代办服务”,实现企业开办事项一窗受理。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