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市场监管局分区包治 人居环境大提升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5-20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黎赛明报道: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通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工作职能,多管齐下、综合施治,以辖区经营户和包保村为重点,以各乡镇主街道为核心,以“治脏、治乱、治污”为抓手,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5月6日,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关刀、麦市、塘湖等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开展“牛皮鲜”小广告专项清理活动。大家采取手剥、刷刮等办法,仔细清理乡镇主干道、菜市场沿线墙壁、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小贴纸。当地居民也纷纷加入其中,主动清除自家周边的牛皮鲜。

自通城县委、县政府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将全县各乡镇“牛皮癣”的清理任务划分给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并完善了监督考核机制,对进展缓慢的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通报批评。同时,积极深入包保村开展“扶贫+环境整治”活动,局机关干部和驻村工作组在每周“扶贫日”完成入户走访等规定动作外,还大力开展植树绿化、清扫垃圾、清洁河流等活动,宣传和倡导“清洁家园从我做”的理念,示范带动村民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形成共治氛围,努力提升乡村颜值,确保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