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召开专题工作会 推进砂布小镇建设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5-20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吴刚报道:5月9日,通城县砂布小镇项目建设推进会在砂布小镇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该县领导罗小虎、王传雷、项小斌、伍宁蒲、王玲、续红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并针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近年来,通城县以玉立集团为龙头的涂附磨具生产企业,逐步走向产业集群发展,形成产业聚集效应。随着涂附磨具产业发展壮大,该县规划在石南镇樊店、牌合两村,建设一座3.67平方公里的“砂布小镇”。按照“特色产业+旅游”模式,砂布小镇以砂文化为主,汇聚高端磨具制造、磨具应用产业、砂文化主题乐园、磨客社区等诸多功能,并融入当地赛锣赛亮等非物质文化,打造集休闲文化、农业体验、工业观光于一体的乡村游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目前砂布小镇2号地块208亩已完成征收并基本平整到位,完成12户拆迁;安置点48亩已征收45亩,土地平整完成75%;下石垅155亩完成征地110亩。已完成所有坟墓登记工作,共632棺,已完成搬迁406棺。其他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