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全民文化艺术素质 咸安传唱地方特色民歌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5-21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罗利民、荷花报道:“咸宁桂花,香飘天下。历尽沧桑,俊秀挺拔……”13日上午,在咸安区群众艺术馆二楼综合培训室传来一阵阵悠扬的歌声,原来是群艺馆的音乐老师正在教唱反映地方特色的民歌《咸宁桂花香飘天下》。

该歌系官埠桥镇文化中心干部王焰2006年作词,与音乐家张友殿合作曲,旋律优美,文词朴素,活泼清丽,朗朗上口,是一首反映咸安桂花特色的佳品上作,词曲曾多次获国家各类奖项。

该歌得到区委宣传部部长胡志伟的高度重视,要求首先在全区唱响,然后推广传唱。日前,咸安区群艺馆将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培训,通过传唱歌曲《咸宁桂花香飘天下》,讲述咸安故事,传播咸安声音,提高咸安知名度,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 更好地满足该区群众文化生活的需求,从而涵养全民文化艺术素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

下一步,咸安区群众艺术馆将通过这首歌曲编创广场舞,在全区进行推广,助推省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让咸宁桂花香进千家万户,香进人们生活,香透荆楚大地。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