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咸宁 赤壁市体育中心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5-22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黄柱、特约记者童金健、通讯员李瑞丰、余庆报道:17日,走进赤壁市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紧张施工,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体育场B区、D区已经完成主体结构;A区正在建设第四层结构,计划在5月份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C区已完成模板安装,计划5月下旬完成主体结构。体育场已完成基础土方开挖工程,计划6月中旬可完成基础施工。”体育中心PPP项目工程管理部经理王琪说。

赤壁市体育中心位于赤壁夏龙铺社区赤壁大道南侧,蒲圻大道东侧,总用地542.9亩,规划建设一座可容纳15000座次的体育场、一座可容纳5000座次的体育馆、一座可容纳1000座次的游泳馆及公园、商业性配套服务设施。

赤壁市体育中心以“山水赤壁、凤舞龙盘”为核心构思,塑造绿色、优美、蓬勃的新区节点,方案立足于赤壁“山水共城市风光一色,古韵与现代风采齐飞”的发展主题,力求传承地域文化,彰显现代文明,实现体育综合体功能。

体育中心项目是赤壁重点民生工程之一,项目自2018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紧盯重点环节,强化安全措施,确保项目施工进度。按计划,整个工程将在2020年6月份完成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据赤壁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赤壁市无大型公共体育场的空白,同时也让赤壁具备了承办全市综合性体育运动会和上级部分单项体育比赛的条件,将进一步提高赤壁市体育公共用地面积,为建设体育强市提供场地支撑。同时,赤壁市体育中心也将成为赤壁市地标性建筑,可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享受娱乐和体育文化,提升城市知名度,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