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南林桥镇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5-22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徐世聪、陈科宇报道:8日,通山县南林桥镇石门村村支书夏新华带领党员群众代表,在进村公路上铲除杂草渣土,经过数小时的劳动,蜿蜒盘曲的公路干净整洁,让过往车主交口称赞。

夏新华介绍,村里推行“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即每个党员、组长联系10名党员,每名党员联系10户群众,引导村民每天打扫门前屋后环境卫生,形成了“党建带群建”的卫生整治热潮。

南林社区由党员和党员家庭率先带头,自我清理房前屋后杂物,义务打扫村组公路卫生,清除垃圾死角,并主动帮助老弱病残户搬运柴草堆、垃圾堆和收拾庭院卫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该镇推行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治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中,形成“党员引领,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从而形成“模范引领、人人出力”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掀起了整治行动新高潮。

据统计,4月以来,该镇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党员代表超过9000人次,清理垃圾500余吨,全镇13个村(居)形成了党员义务劳动全覆盖。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