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实地调研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日期:2019-05-22 字号: 分享到:

5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朝东一行深入咸安经济开发区、官埠、马桥等地,实地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整改事项和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调研中,魏朝东一行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咸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湖场三队黑臭水体整治进展、群发机械停业整顿和马桥镇余丰波养殖场环境污染整治等各项整改任务进展情况。

在咸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魏朝东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相关监管单位,要紧抓时间,加大督促力度,倒排工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在群发机械现场,魏朝东指出官埠桥镇、区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大日常监管力度,防止企业出现“偷偷生产”的行为,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职,促进企业尽快转移。

在湖场三队黑臭水体整治现场,魏朝东要求官埠桥镇、区住建局积极与市相关部门对接,加大项目督办力度,确保6月底前完成管网建设工作,将生活污水引入永安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在马桥镇余丰波养殖场,在和养殖场负责人交流时,魏朝东叮嘱负责人要注意保持四周及场内的环境卫生。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全区养殖业环境污染整治力度,加大粪污综合利用率

魏朝东在调研中强调,要立即行动,迅速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的整改事项。各部门要严格执法,加强巡查。抓好重点区域整治工作,对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工作,认真研究、精心谋划系统整治方案。要充分联动,加大环保督查巡视力度,巩固整改成果,确保整改过后不反弹。

副区长杜新国参加调研。

咸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调研现场         群发机械调研现场

湖场三队黑臭水体整治现场            马桥镇余丰波养殖场现场            




责任编辑:杨伟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