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松材线虫病疫木管理 咸安专项执法在行动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6-18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蒋旗报道:6月13日,咸安区林业局联合区森林公安、检疫站等职能部门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对辖区疫木除治山场、木材市场、木材加工企业、工程建设用地、农户房前屋后开展排查,全面强化松材线虫病疫木管理。

在原市燃料公司,检查组在对商户经营的木材进行检查时,发现有6根感染松树掺杂其中,检查组当即责令业主对感染松树进行焚烧销毁,并向经营者讲解松材线虫传播的途径及其危害。据了解,松材线虫病是由松材线虫引起的具有毁灭性的森林病害,破坏力极强,被称为松树的“癌症”,如不采取有效措施,3-5年即可造成整片松林死亡。

此次开展专项行动,是为了深入排查违法违规采伐、运输、加工、经营和使用疫木及其制品行为,查清疫木及其制品来源,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隐患。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