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代表行动” 咸安凝心聚力出实招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6-18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周益民报道:笔者从6月12日全区2019年“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部署暨培训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区“代表行动”活动的主题是聚焦2015年以来脱贫人口“回头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助推全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两年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市的要求聚力脱贫攻坚工作,824名各级人大代表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宣传政策、送去温暖、提出建议,帮助贫困户解决了许多问题,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今年5月至11月,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将花半年时间重点开展分级组织代表培训、分乡镇开展交叉视察、分村进行蹲点调研、分户走访联系选民、分类宣传先进典型等五项活动,为全区脱贫攻坚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希望,各代表小组在开展“代表行动”活动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把握工作定位,依法监督,为人民鼓与呼;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做好方案,确保“人大代表参与、走访贫困户”两个全覆盖。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