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红色故事大赛澎湃开讲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23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特约记者 李星、通讯员 荷花报道:“我为天地存正气,为个人全人格,头可断,不可点。” 7月15日,在咸安区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中,桂花镇的谢婷化身为何功伟,声情并茂讲述的《狱中的歌声》,赢得掌声雷动。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向阳湖镇乡村教师闵盈把自己多次支教,特别是在四川雅安地震后,与队友一同赴雅安市芦山县大同村支教,虽然支教的历程惊险,却淡定从容克服困难,让全场观众肃然起敬。

聂洪均、钱瑛、钱亦石、何功伟、冼星海、……这些咸安老一辈革命家熟悉的名字和历史人文、以及现代身边涌现出来的咸安好人和道德模范,在16名选手的真情讲述中,一种红色信仰和力量触动每一位观众的心灵,增强了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获奖者均获得《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红船精神》《初心·使命·家书》等经典书籍奖品。

本次故事大赛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党情、跟党走、颂党恩,激发党员干部“学”“做”动力,增强红色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延续力,为咸安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