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经典公益大课堂书声朗朗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23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 刘洁报道:“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 7月19日,浮山办事处银泉社区服务中心传来朗朗读书声,“希望家园”留守儿童在咸宁市国学经典教育联合推广中心公益老师张望芹的指导下感受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学经典课。

为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中国五千年文明智慧和精粹,张望芹老师以“新时代如何培养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为题,从传统典籍入手,为社区留守儿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在品读经典的同时,讨论如何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宝贵资源,大家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踊跃互动,学习现场氛围浓厚。

据悉,本次活动是浮山办事处“希望家园”活动结业的最后一课,是浮山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立足自身职能的重要活动,旨在将国学的智慧融入到社区儿童的日常生活中去,进一步营造“爱学、好学、乐学”的浓厚氛围。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希望家园”结业典礼,孩子们通过舞蹈、合唱,展示“希望家园”一个月以来学习的成果。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