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镇文艺汇演惠百姓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23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 叶旋、师艳红报道:7月12日,桂花镇苏家坊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

当天,桂花镇2019年“喜迎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暨建设“绿色、平安、美丽”桂花文艺汇演巡演活动来到苏家坊村,这是桂花镇在盘源村、白沙村、柏墩村、九垅村、鸣水泉村、万寿桥村、刘家桥村、南川村之后举办的第九场活动。

“党员干部带头干、发现杂草要铲完、果皮纸屑主动捡、甘当人民保洁员……”一段快板将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干部群策群力的生动实践唱了出来。在所有场次中歌舞小曲等节目中还穿插了特色节目《平安创建》三句半,融入垃圾分类互动和平安创建有奖知识问答,精彩纷呈的节目内容让现场欢呼和掌声接连不断。

除了“规定动作”,有的还精心策划“自选动作”,比如,在刘家桥景区,加入应急消防演练环节;在白沙村,区巡察办发放残疾人辅助器械;在南川村,省公安厅驻南村村扶贫工作队为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代表、平安家庭户主颁奖;在九垅村,区、镇、村三级干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鸣水泉村,陈列“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宣传展板并开展禁毒知识问答。

“此次系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寓教于乐,既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扩大了平安宣传的有效覆盖面,使老百姓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参与‘绿色、平安、美丽’桂花建设的积极性。”桂花镇党委书记李子牛说。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