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访知民意贺胜桥镇推进“代表行动”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23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 余静报道:“大姐,你家是否享受低保,住房是否安全,一年的收入是多少,收入稳定吗?”7月19日,贺胜桥镇人大代表沈中深入村组遍访贫困户,针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帮扶人对帮扶手册填写情况等进行排查了解,并将排查情况详细记录。

为聚焦脱真贫、真脱贫,对脱贫人口开展“回头看”,7月份,贺胜桥镇组织全镇52名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开展2019年度“代表行动”活动,对2015年以来578户脱贫户“回头看”。

此次活动由每个代表结对若干贫困户,进村入户走访调查,仔细核查贫困户帮扶手册、户口簿等相关资料,不折不扣进行对标“体检”,看是否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了解各项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对贫困户自身脱贫意愿、帮扶产业项目收益、危房改造项目等进行深入调研,看是否存在“虚假式”脱贫、“算帐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

截至7月19日,该镇已完成走访贫困户521户,预计7月底完成目标。下一步,该镇人大将把此次走访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交由政府相关部门予以办理,并持续跟进、给予群众满意回复。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