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发展大幕乡开启村银共建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23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 熊宁、陈琦报道: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加强村银双方党组织建设,7月18日,大幕乡常收村党支部和农商行双溪党支部村银共建启动仪式在常收村举行。

目前,常收村多名青年带头正建设常兴、中源盛等大型专业合作社,在业务范围上涉及农业种养殖、餐饮服务等多方面,此次村银共建有利于当地合作社发展,对推动常收村经济社会发展必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服务三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职责,村银共建是农商银行“党建+金融”工作模式的一次探索,目的是以党建为统领,通过与村级党组织合作共建,更好发挥农商银行农村金融作用,更好惠及农村、惠及农户。”咸宁农商行大幕支行行长高建表示。

据了解,农商行双溪党支部由于党员人数少,由双溪、高桥、大幕三家支行共同组建。按照共建协议,双方党支部将围绕组织共建、设施共享、难题共解、活动互融、产业互助、创新互帮六方面内容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