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 通山贫困人口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1.8%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2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 邓娜报道:近年来,通山县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统筹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扎实有效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在为全县贫困人口购买补充医疗保险的同时,完善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保险”四重医疗保障制度,实现了贫困人口住院报销90%、慢性病报销80%、个人年度实际医疗负担不超过5000元,不足部分由补充保险“兜底”,达到医疗保障“985”标准。贫困人口住院实现了“先诊疗、后付费”,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年1-6月,该县贫困人口住院13850人次,医疗总费用9525万元,基本医保报销5927万元,大病保险报销799万元,医疗救助755万元,医疗机构承担24万元,补充保险报销1240万元,合计报销8745万元,实际报销比例91.8%。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