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桥镇建立镇村干部廉政档案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2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 申丽萍报道:“以前只知道上学的时候有学生档案,入党后有党员档案,廉政档案这真是第一次听说。”通山县南林桥镇政府一年轻干部在填写个人廉政档案时如是说道。

为从源头上预防“微腐败”,把廉政为民落实到最基层,切实加强对镇村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7月16日,南林桥镇120余名镇村干部有了自己的廉政档案,这份廉政档案包括了干部的个人事项情况报告表、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述职述责述廉报告等多项内容。

“我们是与农民群众接触最多、联系最紧密的,所以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特别是在村级事务、财务公开工作中,首先要坚持的都必须是廉政。”谈到建立廉政档案,青垱村党支部书记程晓伟倍感压力的同时又充满信心,表示要坚决做廉政为民的好干部。

据悉,廉政档案不仅详实记录干部个人廉政勤政方面,管理起来也是毫不含糊,该镇纪委对镇村干部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建立廉政档案管理系统,由专人负责管理归档并进行动态跟踪监管,分年度进行信息更新、补充和完善,实现镇村干部监督管理常态化、动态化、全覆盖,并将廉政档案作为镇村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时刻告诫干部慎用权力,用好权力,让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