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不动产登记在全市县率先实现“一窗联办”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2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 吴义明报道:经过三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7月17日,通城县不动产登记在全市县级部门率先实现“一窗联办”。

“一窗联办”即“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分类审核、并联办理、集中服务”。通过“一窗联办”,真正实现“一趟跑、一窗口、一张表、一套资料”,让群众“最多跑一趟”;只进不动产登记一个窗口,不用到税务、房产等部门来回跑;将税务、房产等所需的多张申请表,整合为1张集合式申请表,一表通办;只提交一套资料给不动产登记中心,不用重复向多部门提交。对提高不动产办理业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意义重大。

该中心责任人介绍,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争取资金100万元,购置相关软件系统,加班加点开展对接调试;组织业务人员培训,面对群众询问时可“一口清”;并协调房产、税务部门安排人员进驻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通过紧张备战,终于使“一窗联办”系统顺利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不动产登记的便利性和时效性。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