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经济开发区紫源线业:小小线圈藏“绝招”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7-2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昌炉、通讯员徐世聪、朱绍武报道:宽敞明亮的厂房里,几百台全自动绕线机同时作业,将五颜六色的大卷棉线“浓缩”成一个个手表大小的小线圈,乍看上去并不复杂,其实很有奥妙……

这是记者19日在湖北紫源线业有限责任公司看到的景象。该公司位于通山经济开发区科奥产业园,是通山招商引资的新亮点。公司总经理朱钟琦是个30出头的青年企业家,曾获评“湖北百名青年创业榜样”。

紫源线业项目去年10月正式落户通山,总投资5.8亿元,今年5月就投产。

“这个环形线圈叫无梭芯绣花底线,是用来绣花的。别看这个不起眼的小线圈,却攻克了一个机械绕线技术的超级难题。”朱钟琦自豪地说,公司依托投资方河北青县朱氏企业集团研发的zs-5全自动绕线机、飞梭机和全自动底线绕线机设备,成为目前世界唯一一家能够全自动生产无梭芯绣花底线的企业,且具有完全知识产权。

据介绍,无梭芯绣花底线的出现,是对绣花产业的一种革新,被誉为绣花产业发展的第四次革命。

“无梭芯底线让绣花企业不再需要自己购买绕线机绕线,不需要再购买铁梭芯,降低了绣花机的断针率,提高了绣花机单位时间的产能,降低了绣花企业的管理成本。”正上门做“保姆服务”的通山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成向阳说,这一新技术,可为客户提高生产效率50%以上,节约人力成本50%。

目前,由该公司生产的无梭芯绣花底线已打开俄罗斯、西班牙、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市场,今年产值可达2500万元,实现税收200万元。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