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洪港镇村务顾问优化管理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8-21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特约记者王能朗、通讯员谢宏波、蔡丰绩报道:通山县洪港镇为村(居)“两委”班子配备“村务顾问”的作法,不仅提高了村(居)干部的执政能力,而且优化了村务管理。

近年来,针对新形势下农村工作暴露出来的新情况、新问题,该镇党委、政府不断创新党务、村务、民主管理模式,采取组织选派、村(居)选择的方法,从镇干部和镇直机关各单位的负责人、厂矿企业的私营老板、退休干部中,挑选素质高、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人设立“顾问团”,并根据“顾问团”成员的特长,区分党建、政策、经济、法律、技术等不同类型,由14个村(居)“两委”班子按需选聘“村务顾问”,以提高村(居)干部的执政能力。

截止目前,该镇“村务顾问”共调处社会各类矛盾136人(次),通过收集民意,协助村(居)“两委”班子兴办公共福利事业31件、修桥筑路13公里、围湖建堰21道。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