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堂税课宣讲“税收和我的祖国”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9-16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 黄齐报道:“同学们,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绿皮火车到高铁,从电报到智能手机……可是你们知道么?许多巨变的背后,都离不开国家税收的支持。”近日,孩子们迎来了新学年。国家税务总局通城县税务局组织8名税法宣传志愿者来到县实验小学,以“税收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给学生们上“开学第一堂税课”,播撒热爱祖国、诚信纳税的种子。

“中国税务意气风发,为了祖国富强贡献力量;中国税务奋进昂扬,为了民族复兴共筑梦想,为国聚财是我们的责任,为民收税是我们的荣光……”学生们与税务哥哥姐姐一起观看赞美税收事业、弘扬税务精神、展现铁军风采的《中国税务之歌》,看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了解税收从哪里来、用到哪儿去了以及税务部门的职责。

以2019年7月26日起热播的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为例,税收志愿者何婧给同学们讲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道理:“买票看《哪吒之魔童降世》,电影票里面就包含税收,国家也有促进电影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国家用收起来的税,建公园、建学校、建机场、建高铁,用于国防和警察开支,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努力拍出更受大家欢迎的电影!”

国家税务总局咸宁市税务局制作的《我读名篇学税收·景阳冈》,从武松打虎喝酒索取发票讲解增值税的原理,小学生们认真看完后恍然大悟:“武松打虎这个动画片好好看,原来喝酒涉及不少税收知识呢!”

“你们爸爸妈妈的工资,有的就来自税收,有的却要交个人所得税,为什么呢?”“在饭店吃饭为什么要索取发票呢?”“宽敞明亮的教室是用什么建设起来的呢?”税务志愿者施哲瀚用孩子喜闻乐见的现象,深入浅出地讲述生活中的税收故事,传阅发票样本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税收,初步认识税收在社会经济中的作用,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实验小学校长吴继民课后肯定“税务部门创新方式开展税收宣传,孩子们很感兴趣容易接受,连我都加深了税收印象。”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伴随着激昂的旋律,税务志愿者施哲瀚带着小学生们挥动着手中小五星红旗,跟着MTV节奏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国家最深沉、最真挚的情感。

“愿国家越来越强大,祝新中国七十岁生日快乐!”“祝国家更加繁荣富强,愿税收让生活更美好!”“希望长大后成为一名光荣的税务人员!”在“兴税强国喜迎国庆七十周年”许愿墙上,孩子们贴上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对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成为税务人的讴歌和向往。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