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监督检查“沉一线”“十进十建”再发力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9-16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 小毛报道:“你单位今年围绕‘十进十建’开展了哪些活动,建立了哪些有效的制度,排查出了哪些风险点?”“宣教月各项活动开展得如何,有哪些创新的方式方法,阵地建设呢,能否带我们去看看……”

日前,通城县纪委监委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提问、调研走访等方式,对各单位、村(社区)上半年“十进十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切实推动纪法宣传在基层落地生根。

据悉,7月底,针对该县部分单位“十进十建”活动重视程度不够、没有突显特色、学习党纪法规效果不明显、形式单一、阵地建设搞形式等问题,该县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提出要下沉一线进行监督指导。该县纪委监委迅速组建4个督查小组,按照“十进十建”有关要求,对各单位“十进十建”工作部署、党纪法规学习、各类阵地运用、活动开展成效、制度机制建立、舆论宣传等6个方面的情况开展监督指导。

各小组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庄社区、基层站所,查看“进”的情况和“建”的效果。通过找不足、点问题、列清单等方式当场反馈,以问题整改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