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三位一体精神康复模式在全省作经验交流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9-16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 黄争光报道:9月5日,笔者从在通城召开的全省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示范区工作总结汇报会上获悉,通城县精神卫生工作成效显著,“院内、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精神康复模式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作为全省确立的6个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示范区之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神卫生工作,把做好精神卫生工作作为执政为民、促进脱贫攻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来抓,先后出台一系列文件,为通城县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工作实施提供坚实的政策保障;同时,通城县着力推进资源整合和政策协调、着力加强服务供给和质量提升,不断优化服务,形成了“院内、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精神康复模式,通过实施日间康复、社区康复、家庭康复,不断满足精神障碍患者治疗、康复的需求,真正实现“应管尽管,应治尽治”目标,促进患者康复、回归社会;通城县探索创新的农疗康复、转介机制等,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