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关刀镇接力帮扶 “不让一个孩子失学”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9-16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 晏承全报道:9月3日,开学已经两天了,通城县关刀镇关刀小学四年级学生吴春花,终于背上书包上学去了。

吴春花今年还能上学,得益于通城县关刀镇最近开展的“两不愁三保障”整改回头看。9月1日晚,关刀小学对已登记学籍学生入学情况进行梳理,发现关刀村二组吴春花还未入学报到。关刀村委和县驻村工作组中国人保财险通城支公司获悉后,连夜赶赴她家发现,吴春花一家几乎没有收入来源,80多岁的爷爷照顾她和一个4岁的妹妹,无力承担校车费、书本费和生活费等。

于是,驻村工作组的李伟把关刀村党支部书记吴延胜拉到一边,郑重的说:“我想以个人名义支付吴春花和她妹妹吴雅的入学费用。”

吴延胜也马上向关刀镇党委汇报了吴春花的入学难问题,关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斐亲自协调乡镇教育站和关刀小学,最终学校免除了吴春花和妹妹吴雅的书本费和生活费。李伟个人承担两个孩子的校车费1500元。就这样,经过多方努力,让一个面临失学的孩子重返校园。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