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秋播生产热火朝天 规划54万亩 投入1300万元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9-17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 安宣、孟巨峰、程珂晗报道:金秋九月桂子香,又是一年秋播时。9月11日,笔者行走在咸安区汀泗桥镇聂家村400亩油菜育苗示范片,只见青山环抱,河水直流,多台油菜直播机在田野上来回穿梭,一幅秋冬播生产的美丽画卷跃然眼前。

“以前需要几天干完的事,现在一天就解决了。”汀泗桥镇聂家村村民邓志国高兴地说,有了油菜直播机帮忙,真是省时省力,直播机一开过,灭茬、浅耕、开沟、播种、施肥、覆土六道工序一次完成。

该镇规划4000亩油菜示范片,支持俊敏等农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机械化生产服务,力争在9月上中旬完成油菜育苗任务。

除了鼓励机械化生产,该镇还整合资金,重点支持百公里油菜观光经济带汀泗段、公路沿线重点地段育苗示范片打造。并成立综合技术服务组,组织农业专家技术到户、服务到点、指导到田,很受群众欢迎。

“由于今年持续干旱,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损失,要抓实秋播生产将损失补回来。”该镇镇长刘志敏说,成立秋播领导专班,安排镇村干部包村蹲点,确保种满种足种绿。

同时,在水源地较好的双溪桥镇杨堡畈、高桥镇白水畈,桂花镇明星畈等地秋播生产也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

“我们要搞好抗旱育苗,确保来年萝卜大丰收。”在高桥镇白水畈,1000亩田地平整成行成块,种上了萝卜籽,正利用刚修好的高桥河拦河坝蓄水保秋播。

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秋冬农业开发,事关今年农业生产目标的完成和明年农业生产的良好开局,在发展农村经济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通过秋播生产,确保全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240元,完成9.5%的增长目标。

据悉,全区秋冬播生产规划总面积54万亩,其中蔬菜作物面积10万亩,油菜面积40万亩,较去年增加3万亩;新建苎麻基地4000亩,新建茶叶基地5000亩。咸安区政府共投入1300万元用于支持油菜、茶叶苎麻、蔬菜、渔业引种等方面的生产,其中安排400万元支持油菜生产,安排600万元支持茶叶和苎麻生产,用于支持新茶园基地建设和茶产业提档升级和新麻园基地建设。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