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主题教育立行立改 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0-2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特约记者王能朗、通讯员谭崇飞、阮文杰报道:严格实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许可证当天办结制”,全面精简村(居)台账种类和数量,基层服务资源全天侯向社会免费开放……10月8日上午,记者在通山县主题教育办公室看到基层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整改清单”。

据悉,自第二批党的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山县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做到立学立行立改,向问题“叫板”,以可观可感的实效取信于民。

聚焦“四风”问题,真求“不满意”。为了真正问“症”于民,该县主要领导带头真心诚意蹲下身子听民言,放下身段到生活困难群众家庭进行“民情家访结穷亲”,全县12个乡镇、县直机关的局级单位的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在职党员,以及村(社区)班子成员共联系走访群众家庭13000多户,真心与群众交朋友听意见。

在主题教育进入第二阶段时,该县“四大家“领导先后16次分层面、多角度恳请服务对象、企业家、离退休干部、党外人士找“茬子”,并开展“三解三促”、“一岗三责”等活动,采取发放调查问卷、随机走访、上门约谈等办法,直接听取群众意见,共征集各类意见建议2500多条。

同时,该县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互动作用,做到群众有“声”我有“音”。通过广播电视、移动、联通、电信等传播信息,广泛征求“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到目前,该县已收集梳理出机关作风、社会管理、民生保障、指标考核、城乡建设等方面的大事小情195多条。

聚焦即知即改,追求“更满意”。该县针对干部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五个具体“四风”问题,即知即改,向社会公开县委县政府《集体承诺》和《反“四风”五项举措》,接受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

针对21位民营业主提出的公共服务配套、企业发展、服务企业等四大类27个具体问题,该县迅速拿出解决问题时间表,做到责任人、解决方式、解决时间、解决标准“四落实”。同时,县委县政府还建立政企定期座谈,解决企业困难等13项服务企业制度。

为了迅速解决基层反映会议多、评比表彰多、公车管理、乡村环境整治等7个方面较为突出的问题,该县迅速出台整改意见,每个方面的整改问题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订可行的实施办法和细则,有力有序地推进问题逐一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