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新店镇开展“屋堂夜话” 直击群众难题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1-09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黄柱、通讯员罗小民、叶祥威报道:“如今坐在家门口拉拉家常,就解决了饮水难题,再也不用跑镇里那么远了。”3日晚,赤壁市新店镇官仕坳村村民余彩云高兴地说。

原来,受今年干旱影响,加上原有的自来水管设施陈旧,导致余彩云等10多户村民家里用水困难。镇村干部通过“屋堂夜话”了解情况后,根据有关政策,当即给他们铺设了大口径水管,解决了用水难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新店镇迅速行动起来,在全镇11个行政村先后以“屋堂夜话”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逐条抓好整改。

目前,通过“屋堂夜话”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和“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该镇己落实危房C级改造和完成了房屋改造工程,贫困户但汉华、沈定红已搬进改造好的房屋居住。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官仕坳村部分村民安全用水问题,现在己经铺设6000米主供水管网,确保水质安全、水量充足。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