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热心人士参与成立社区安置帮教协会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1-09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文谨报道:6日上午9时,咸安区社区矫正、刑释、戒毒人员安置帮教协会在永安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来自该区司法、民政等有关部门以及志愿者、爱心企业家、义务心理咨询师等各界人士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据了解,成立社区矫正、刑释、戒毒人员安置帮教协会的设想是在咸安区永安中心戒毒社区被评为全国禁毒(康复)示范社区后产生的。为了更好满足新形势下的安置帮教工作,该区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成立以社区矫正、刑释、戒毒人员为一体的安置帮教社会团体组织。

该组织的工作职责为教育、管理、帮扶、监督社区矫正、刑满释放、戒毒人员等重点人群,帮助他们尽快回归社会、融入社会。通过动员社会力量关注,提供就业机会、社会保障待遇、心理咨询等方面的专业化帮助,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同时,该协会可接受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个人的捐助,能够有效缓解政府财政压力,使帮扶救助工作能够得到较好的财力保障。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