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县官桥镇观音寺村兴办绿色产业助脱贫增收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1-11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 吕新林报道:近日,笔者在嘉鱼县官桥镇观音寺村看到,挖掘机和推土机不停铲挖和平整土地,村民则手持锹锄起沟分厢……,呈现一派人工机械齐上阵的繁忙施工场景。

近年来,观音寺村坚持以发展绿色产业基地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一方面以每亩200元起步3至5年逐步递增的租金价格,将农户手中的土地流转过来进行集中平整开发;另一方面引进能人投资发展连片的种养基地。该村除前2年开发种植1000亩油茶和绿茶种植基地外,又先后引进了食用菌生产基地和水蛭养殖基地,打造了300亩有机蔬菜基地,为30多个村民创造就业机会。

“观音寺村有荒山荒地荒田3100亩,下一步将着力招商引资,争取把村里的“三荒”地都开发出来,发展药材和林果基地,形成“人人有产业,户户能增收,集体增积累”的产业发展格局目标。”村支书何和生说。

目前,观音寺集体经济已由2016年的3万元增至今年的11万元,村民月工资收入2400元。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