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县7大产业集群齐发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1-11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丽娅、通讯员 黄振宇报道:5日,记者在崇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北众盼科技包装有限公司车间内看到,偌大的生产车间里,1条高速宽幅瓦楞纸板线、7台印刷机和1台数字印刷机正在高速运转,却只有寥寥几名工人。

众盼科技是一家以药品、卫生用品、食品、各类出版物、外贸礼品包装为一体的印刷包装规模企业,也是崇阳今年新开工生产的企业。

“传统包装企业曾经‘欠发达’,是短板,也是我们转型、升级、壮大的潜力所在。这条新引进的高速宽幅瓦楞纸板线,至少可节约15个人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王祺介绍,通过采用成熟、可靠的工艺与先进的生产设备,该公司已实现全程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用工量相对大大减少。

据介绍,每年仅崇阳本地各类包装年需求市场就有上亿元,而全县实际生产能力仅3000万元左右,市场潜力不可估量。近年来,该县通过不断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已成功打造印刷包装产业集群,已有占地40亩以上的包装企业9家,通过不断地更新设备、扩大产能,产业连年翻番。

“当前,全县共有7大产业集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县开发区办公室主任姜伟明介绍,除了印刷包装产业集群外,还有以昌华水泥、秦江木业为代表的森工建材业,以兴民钢圈、欧亚高新为代表的机械电子产业,以众望科工贸、三普蜂业为代表的食品加工产业,以金塘风电、凯迪新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以稳健医疗、中健医疗为代表的卫材纺织产业,以晶洋科技、青峰科技为代表的钒产业,其中钒产业已经成长为省级重点产业集群。

据悉,该县今年坚持推进产业集群招商,确保引进一批企业、打造一个产业。重点围绕中燃集团、大明光电集团,加大推介力度,着力打造绿色清洁能源产业园、绿色照明产业园,目前意向性企业不低于50家。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