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建设首条国家一级公路 计划2020年竣工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1-11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嘉、通讯员 吴龙辉报道:11月5日,记者在通城县五里大道施工现场看到,主体道路已经完成半幅刷黑,来往车辆顺畅通行。

五里大道是106国道主干线,全程4.3公里,北起通城县隽水镇谌家桥,南止于武深高速五里牌互通出口,是该县城乡群众出行主干道,更是辐射武汉、岳阳、深圳等地的重要客流和物流通道。

“五里大道是我县第一条按照国家一级公路标准改扩建的道路,沿线将建设绿化景观带和非机动车道,打造一条迎宾大道。”通城县交通局副局长刘传国说。

五里大道改扩建项目是2019年咸宁市重大交通项目之一,工程概算总造价2.36亿元,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建设“双向六车道,辅道两车道”城市主干道,主路时速60千米/小时,辅路30千米/小时。项目建设工期18个月,计划2020年8月30 日全面竣工。

“五里大道改扩建是沿线老百姓期盼已久的大事,一是方便群众出行,改善集镇环境面貌;二是带动招商引资,加快实现乡村振兴。”五里镇尖山村2组60多岁的老党员、退休教师王建明对五里大道的建设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