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幕阜山崛起绿色产业带 建成重点项目36个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1-11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丽娅报道:“在安徽亳州召开的2019国际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5届全国中药材交易会上,我们带去参展的黄精产品成了全场的一大亮点,赢得很多客商青睐!”11月1日,崇阳中药材种植大户熊银德说。

熊银德今年35岁,崇阳县港口乡油榨村人。大学毕业后,他原本经营一个家具店,2012年开始转行种植中药材。2015年春,他和伙伴们来到铜钟乡,从安徽亳州引进药材苗开始种植,并成立了湖北领康中药材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现代经营模式,探索中药材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经过几年打拼,如今,他们的基地已遍布崇阳各个乡镇,面积达2万余亩。他们还通过对接亳州全国最大的中药材交易市场,为药材种植打开了销售渠道。  

熊银德的药材种植是崇阳县幕阜山绿色产业带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崇阳依托幕阜山旅游公路,山上山下并举,因地制宜发展“两竹两茶”、特色种养和乡村旅游等产业,沿线已建成青山森旺农业综合基地、高枧九岭农业综合基地、港口楠竹基地、青山雷竹基地等4个万亩以上基地和铜钟坳上药王谷等25个千亩以上基地,沿线农业产业化基地面积达20.8万亩,各类农家乐达119家,初步形成了“一带多点、一线串珠”经济发展新格局。

该县坚持把沿线田园当花园规划、把农村当景区建设,投资2亿元对幕阜山绿色产业带沿线17个美丽乡村进行全方位打造,公路提档升级、绿化美化、立面改造、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如今,金塘镇柃蜜小镇、铜钟乡野樱天堂小镇小有名气,高枧乡花药小镇、港口乡桃源小镇、青山镇茶韵颐养小镇已初具规模。

据统计,近三年来,崇阳县幕阜山绿色产业带共建成重点项目36个,总投资110亿元,县财政投入资金5.3亿元。金塘风电场已并网发电,铜钟景区游客接待中心正式运营,马安山生态酒店正式开业,中山豆制品加工厂建成投产,柃蜜小镇自去年开园以来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亿元。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