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大畈镇枇杷酒庄迎客来 生态旅游促增收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1-12 字号: 分享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宋文虎 通讯员 全闯 郑梦溪

9日,走进通山县大畈镇板桥村枇杷酒庄,成片的枇杷树映入眼帘,庄园深处,数名游客忙着整理烧烤工具和食材,脸上挂满了笑容。

“早就听说这边风景很美,特别适合烧烤,来之后,我们都感觉特别满意。”来自咸宁的邓女士说,除了风景美,烧烤的工具都是由老板提供,自己只需带食材便可,特别方便。

枇杷酒庄总投资3000万元,用地30亩,主要收购当地村民的枇杷、猕猴桃、橘子等农产品制成果酒售卖。当地村民以土地入股分红、务工和出售水果等方式实现增收。

为何以制酒为主的枇杷酒庄还提供烧烤服务呢?枇杷酒庄老板阮峰给出了答案。

“枇杷的季节性太强,制约了发展。”阮峰说,没开发旅游项目前,游客基本都只在枇杷成熟的季节前来,采摘期过后便很少有人问津。为了破解季节性客源难题,进一步拓宽销路,阮峰投入50余万元,新建烧烤区、垂钓区等旅游项目,并不断美化绿化酒庄环境,着力打造出一个集果酒酿造、观光旅游、休闲食住、采摘品尝为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景点。

“这两个周末都约满了,后面预约的游客只能改个时间。”阮峰说,酒庄改造升级后,游客越来越多了。不仅自身收益增长了20%左右,还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

“今天卖了300多斤橘子。”枇杷酒庄前道路边的摊位上,一陈姓果农乐呵呵地算着一天的收入。他说,过去都是自己运往县城售卖,有时连运费都赚不回,现在游客直接去山上摘,连人工费都省了。

近年来,该县依托幕阜山绿色产业带建设,大力开发优质生态农业资源,形成了大畈阳春园—枇杷酒庄—故乡里、杨芳竹林风—忆江南—大城山生态旅游等一批乡村精品生态旅游路线,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游玩,有效推动了乡村产业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

“老板,我下周还来,给我留个位置啊。”离开之际,邓女士的同伴王女士意犹未尽。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