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温泉办事处桂花路社区网格化治理解民忧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12-1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文谨、通讯员  钱莉报道:11月27日,温泉办事处桂花路社区新桂巷侧巷,新安装的4盏路灯显得格外醒目,温暖的灯光,照亮了居民的回家路,也温暖了大家的心。

“不管是自己下班还是孩子晚上放学,以前这黑黢黢的小巷总让我提心吊胆。现在好了,小巷亮亮堂堂,心理踏踏实实。”居民黄毅看着新安装的路灯,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新桂巷侧巷共有居民53户,多由外地迁来,个体户、灵活就业人员组成,属于典型的散居点.因为没有路灯,此前居民夜晚出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发现并协调解决这一问题的是该社区的副书记王波,作为一名“老网格”,王波在桂花路社区干了10年,先后担任网格员、网格办主任等职。在桂花路社区,共有12个网格,其中网格员8名。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收集民意、登记信息、志愿服务、协调矛盾、创文巡查……人人都是“多面手”。

9月,第5网格的网格员钱莉接群众反映,饮食小区的化粪池年久未掏,臭味熏天,他向社区反映,社区多方协调后,化粪池迅速得以修好,还顺带着解决了路面硬化、停车泊位、下水道老旧等诸多问题。

“家中大小事,找网格员都能解决!”饮食小区居民雷凤菊说。“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像螺丝钉一样坚守自己的平凡岗位,件件小事亲力亲为,满腔热忱服务群众。”第一网格米厂宿舍居民金和英说,不久前,她还专门为网格员们送去一幅“墨宝”,以示感谢。

“网格员就是社区的末梢神经,完善基层社会治理,诀窍就在于充分发挥网格员们的作用。”桂花路社区书记吴晓丽说。在她的办公室内,高高悬挂着该社区内12个网格的地图,这些地图是她亲自参与绘制完成的,详细记载着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目前,该社区已经形成“老中青”搭配的网格员队伍,为实现社区对接群众“零距离”,不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