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解民忧家家到 夜访民忧人人问 九宫山镇建立干部民情台账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1-22 字号: 分享到:

家里有多少人,生产生活情况如何?小孩就业情况怎样?有什么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九宫山镇干部每人手中都有一本厚厚的《访贫解难》记录本,他们将走访群众的情况记得清清楚楚。

为了把帮扶群众作为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困”的重要内容,九宫山镇积极探索扶贫助困新模式,在镇机关干部开展帮扶贫困群众“日解民忧、夜访民户”活动,按照“家家到、人人问”的要求,将调查摸底任务分解到镇干部,实行分村包片驻组到户,入户记录群众的需求,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变群众上访求助为主动下访服务。镇里将统一印制的《为民解困民情台账》下发到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分门别类地整理建档。

到目前,该镇干部共走访群众1871户,填写《为民解困民情台账》863份,全镇11个村(居)已全部建立调查台账,共梳理出7大类53个群众生产、生活中需求解决和帮扶的实际问题。为了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抓好落实,该镇成立了督查组进行动态跟踪反馈,并建立限时销号责任制,给群众圆满答复。

咸宁日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能朗 通讯员 袁德令 夏恢开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