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将至 “鼠元素”商品俏销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1-23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  熊琦报道:1月17日,春节临近,嘉鱼各大市场、超市是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前来购买年货和饰品的人更是络绎不绝,红灯笼、春联、中国结、鼠年饰品、瓜子、糖果等商品是琳琅满目,一片红火特别喜庆。

2020年是农历鼠年,各种加入“鼠元素”的商品已开始上市热卖。在部分礼品店笔者见到,以活泼可爱小老鼠为造型的各种饰品早已登上了柜台,小到发卡、卡套,大到储蓄罐、毛绒玩偶等,价格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充满了喜庆与年味。据丝瓜巷一家经营礼品店的老板反映,虽然现在还未到销售高峰,但是大家都喜欢沾点新年的喜庆,和吉祥鼠有关的饰品特别受欢迎。

在城区内的各大黄金饰品专柜也发现,许多款式新颖、造型多样的生肖饰品已被摆放在柜台的醒目位置,鼠年主题的生肖吊坠、挂件等都受到热捧。“米老鼠造型的饰品太可爱了,不知道是买转运手绳还是项链吊坠。”正在挑选金饰的市民王小林笑着说,她今年刚毕业参加工作,马上鼠年又是本命年,希望自己鼠年能好运连连。

不仅如此,市场上一些饮料、饼干等商品都已经换上了与老鼠有关的包装。还有一些儿童牛奶等商品拿老鼠做文章,只要购买相关产品就赠送老鼠形象的玩具。“前几天看到电视上可乐的广告片,是和吉祥鼠有关的,特别想买一瓶收藏。”市民江立告诉笔者。

李维康平日里喜欢收藏票币之类的收藏品。今年鼠年纪念币面市,成为了收藏者们眼里的珍宝。他为了能抢到这些鼠币,在发行前就跑了好几趟银行,还密切在网上关注预约信息,预约当天更是熬夜守着刷新预约网页,生怕错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李维康总算是把“鼠币”都握在手里了。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