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环保过年树新风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1-2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昌炉、特约记者  胡剑芳、李星报道:禁放鞭炮过春节,清扫庭院迎新年。伴着春节临近的喜气,咸安区城乡掀起环境整治热潮。

1月19日,浮山办事处动员全处16个村(社区),积极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活动。连日来,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纷纷走上街头巷尾,清扫垃圾,优化环境。

碧桂园社区联合市区两级税务局、公积金中心、残联、市城管执法二大队等社区网格包保责任单位及社区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对各网格小区周边无人管理的重点部位进行了清扫。

双泉社区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房前屋后、广场卫生进行了清理。下一步将对辖区内更大范围进行整治,突出重点,全面开花。

余佐村组织人员对7、8、11、15四个村民小组进行清扫,并对路面进行冲洗。下一步将对各个还建点进行卫生大扫除,确保群众有一个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舒舒心心过大年。

与此同时,咸安区狠抓城区禁鞭工作,确保整个市区春节期间空气新鲜。

1月19日,咸安区禁鞭办联合公安、应急、交通、环保、城管等部门,在汀泗桥镇汀古线107国道外环线施工地,对收缴的1000多件价值200多万元的违法违规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

咸安区政府禁鞭办负责人介绍,为从源头上杜绝烟花爆竹领域的违法行为,咸安区对依法没收的“三无”产品,及禁鞭工作中收缴的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

1月13日到19日,咸安和温泉公安分局集中收缴扣押烟花爆竹共1300余件,拘留非法储存和非法燃放违法行为人47人。

根据《咸宁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咸安区禁鞭办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源头治理,组织公安、城管、应急、环保等职能部门强化联动,不间断巡逻执法,严密管控,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胡少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