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便民服务卡 温暖千万家的“连心卡”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20-02-24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李兵报道:2月18日,通城县进一步加强社区(村)的封闭管理后,严禁住户自行外出购物,银城社区的“便民服务卡”随即发挥了不小的作用,成了银城社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连心卡”。

便民服务卡分为深红、浅红和黄色三种:深红便民服务卡表示该户居家隔离,浅红便民服务卡表示该户有外省外县返乡人员,黄色便民服务卡表示该户全家外出不在家。小小卡片,既是对附近过往人员的一种温馨提示,也是配送员进行配送时的标识。同时,每种颜色上面注明了物资配送、液化气站、困难救助联系方式,印制了“不出门、不集会、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教育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卡片通过社区网格员走访排查返乡人员时,张贴到家家户户。

在银城社区的中百三合小区,笔者了解到,该小区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已经有一段时间,生活物资需求大多是已经在由物业管理人员和“居民生活物资代购员”负责收集后,报定点供应点负责集中配送。配送人员把物资送到停车场后,由值班人员通知居民前来领取。

截止目前,该社区共发放“便民服务卡”“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5000多份。

责任编辑:何凡
附件: